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会服务

上一条: 张伟教授撰写的政策建议获得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下一条: 济南大学第三方评估研究院完成“临沂市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综合考核”工作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济南大学第三方评估研究院承担济南市2017年度创新创优目标考核任务
发布时间:2017-12-27  点击:

2017年初,济南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创新创优活动,每个县区以党委或政府为主体申报一项特色创新项目,每个市直部门(单位)单独申报一项创新创优项目,每个项目均提出了明确的创新创优目标和实现形式。为评估一年来创新创优活动的绩效,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委托我校第三方评估研究院作为第三方机构承担了“济南市2017年度创新创优目标考核”任务。

开展创新创优活动的第三方评估在国内尚属首例,我校第三方评估研究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工作的意见》和济南市考评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2017年创新创优目标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与市委组织部考评办密切合作,多次召开座谈会,广泛进行专家访谈,就如何开展第三方考核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制订了周密的考核实施方案。根据考核实施方案,在各考核对象自评的基础上,第三方评估研究院组织了14位评审专家于2017年12月18-20日分两个组对创新创优项目进行了答辩评审,参加本次答辩评审的项目共计99项,其中各县区、济南高新区和市南部山区管委会特色创新项目12项,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创新创优项目87项。

为确保客观、公平、公正地进行答辩评审,在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专门组建了监督组、专家组和公证组。评审专家在详细审阅评审材料的基础上,现场听取参评单位陈述,继之进行提问和答辩。本次答辩评审,各县区和部门(单位)均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陈述,并有多个单位是一把手亲自汇报。在整个答辩评审过程中,市纪委的同志始终在现场监督;答辩评审结束后,在3名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汇总统计考核得分,真正做到了客观、公平、公正。济南市委组织部领导对本次答辩评审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下一步,第三方评估研究院还将对本次评估出的优秀创新创优项目进行现场调研,进一步总结提炼优秀项目的创新点和特色,并提出一系列的决策咨询建议。

今年以来,第三方评估研究院积极承接各类评估任务,至目前通过招投标或委托方式完成第三方评估项目22项,创历史最好水平,且有许多项目是国内首次进行第三方评估;在评估基础上撰写决策咨询建议24篇,有8篇获各级领导批示;同时围绕评估工作开展了10次大型学术研讨活动,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反响。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