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管理系统
首页 > 正文

《舜城济南》学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611日下午,济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舜城济南》在济南大学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舜城济南》学术讲座由大舜文化研究专家、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赵志刚主讲,讲座由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济南大学文学院、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报告会开始前,李光红副校长会见了赵志刚副秘书长。

赵志刚以大文化的视角从舜城济南、舜的历史定位、舜文化概述、被遗忘的历史、舜的传奇一生、伟大的治水、虞朝的十大臣简介等七个方面对大舜的一生和大舜文化进行了讲解。在讲解中,赵志刚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故事阐述了大舜对中华文明的影响以及大舜文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时代意义。整场讲座文化信息量大、时代感强。讲座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历史故事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生动的讲座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赵志刚,现任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兼职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舜城之光”舜文化宣传志愿者发起人。电视连续剧《大舜》制片人;儿童剧《少年大舜》编剧;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京剧《大舜》历史顾问。著有《史记中的大舜》《虞舜大典》《大舜的故事》等舜文化书目。受邀在山东省“大众讲坛”和济南市委、市人大、政协机关为干部职工作舜文化讲座。


elementname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Humanities&Social Science Office of UJN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