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管理系统
首页 > 正文

复旦大学姜宝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7月1日,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姜宝有教授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作了题为“从语言看韩中饮食文化的特征”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姜宝有教授介绍了饮食、语言和文化之间的关系,他以语言认知视角为切入点,分别从“饮食味道评价语言所反映的饮食文化的特征”、“饮食种类和名称与饮食文化”、“饮食行为和礼节所反映的饮食文化”三个维度对比分析了韩中饮食、语言和文化之间体现出的共性和个性。他还以贴切生动的例子阐述了中韩饮食文化存在的差异及影响因素。最后,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姜宝有教授作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姜宝有,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亚非语言文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韩语语法学、语义学、语用学、文化语言学和中韩语言文化比较。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会长、中国朝鲜语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种分委会委员、教育部韩国语专业考试命题委员、中国朝鲜语规范化委员会委员。出版《十五世纪韩国语的名词性结构研究》等专著、教材、词典共7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elementname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Humanities&Social Science Office of UJN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