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管理系统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金融市场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9月7日,由济南大学与山东省金融学会联合主办、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市场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金融科技与系统性金融风险管理”。来自山东省金融学会、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湖南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社科院、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济南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齐鲁银行、长城人寿、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银行与企业界的代表等共约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原雪梅主持。

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代表主办方济南大学向论坛开幕致辞。李光红副校长向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发展历程、近年来的成绩以及济南大学金融学科的新进展,强调了论坛主题对于我国“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并在第35个教师节、传统中秋佳节以及建国7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向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师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山东省金融学会的常务副会长董龙训代表主办方山东省金融学会向论坛开幕致辞。董龙训先生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一直关心支持山东省金融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各位专家、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论坛以“金融科技与系统性金融风险管理”为主题,在当前这个时代,在中美贸易摩擦正在进入关键时期的节点,恰逢其时,非常有必要,非常有意义。

主旨演讲环节,围绕“金融科技与系统性风险管理”这一论题主题,共有10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为来自高校的师生代表、金融机构的代表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湖南大学副校长杨胜刚教授作了“大数据时代信用信息管理平台的研发与应用场景”报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金清教授作了“中国金融安全形势的判断”报告。武汉大学潘敏教授作了“诉讼会影响公司债券违约吗?——来自中国信用债市场的经验”报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金融业务部东区总经理何俊杰先生作了“金融业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可控之路”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郑志刚教授作了“独角兽企业的公司治理制度安排”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主任杨子晖教授作了“新时期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基于系统性金融风险与宏观经济传染研究“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社会科学管理研究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梁琪教授作了“外汇风险对冲能够促进我国上市公司创新吗?”报告。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曹廷求作了“资本回报、产权保护与区域资金集聚”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对外经贸大学吴卫星教授作了”Is Financial Advice a Cure-all or the Icing on the Cake for Financial Literacy? “报告。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院长彭红枫教授作了“贸易摩擦、宏观经济波动与经济开放程度的选择”报告。

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原雪梅、社科处处长张守凤、商学院院长冯素玲、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分别主持了论坛学术活动的部分内容,原雪梅致闭幕辞。通过论坛这一平台,来自学术界与业界的众位专家从不同的侧面解释了金融科技与金融系统风险管理这两个重大问题,既有理论深度,又切中实践要害,非常具有前瞻性,获得来自高校和金融机构代表的广泛高度评价。



elementname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Humanities&Social Science Office of UJN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