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点击:

        



        12月15日下午,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查玉喜主持会议。各文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独立运行科研平台负责人,各文科学院(平台)教师,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社科处副处长任慧颖通报了2023年社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分析了社科申报与立项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并对做好我校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

        刘宗明在讲话中对学校社科工作给予积极评价,从使命、责任、情怀三个层面强调了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宗明指出,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是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回应,是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回应,是对追求个人学术作为的回应。为此,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推进:一是增强责任感,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站位。二是增强使命感,锚定哲学社会科学重要基础理论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三是增强危机感,社科处和各学院(平台)要科学组织,全力推进项目申报工作。四是增强紧迫感,每位教师都要牢固树立项目精品意识,提高课题论证质量。

        查玉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党委、行政带领全校师生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全面实施“五大工程”为主线,奋力推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崭新气象。全校各文科学院、全体社科工作者,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正视挑战、奋力争先。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哲学与社会科学学院田毅鹏教授作了题为“学术研究与项目申报”的辅导报告。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梁伟教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王树青教授、政法学院杨淑彩博士进行了经验分享。

上一条:学校举办黄河流域智慧绿色物流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暨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宋旭红教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