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智库成果撰写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

    64日下午,智库成果撰写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省委政研室社会文化处处长何茂重受邀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部分学院、科研平台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茂重处长强调,智库在服务政府决策部署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也迫切需要广大科研工作者能针对山东的短板、问题开展相关调研,为山东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辅导报告会上,何处长结合智库成果类别、选题、撰写结构等进行了讲解,对问题的提出、问题的表述、思路的把握、乃至标题的选择、语言风格等都做了详细的阐述。

     何处长结合2021年河南台春晚和最近几年李子柒现象,对近几年出现的一些新的模式现象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山东有着丰富的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只要与多关注现实生活,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掘山东的传统文化和现实优势就一定能做出我们山东特色的智库成果。

报告会上,与会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了充分交流,何处长围绕老师们的困惑并结合当前山东在经济、文化、社会民生、文创、教育科普等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在活动最后,社科处处长张守凤进行了总结讲话,张处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近几年我校在智库建设方面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推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智库研究成果,为全省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何处长此次的报告为学校智库建设和智库成果提升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开展相关合作和智库研究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需要我们明确目标,深入研究、更好发挥学校知识高地的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本土化与中国学术转型”高层论坛举办

下一条: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