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国家项目申报辅导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

10月20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国家项目申报辅导会在我校第五学术报告厅举行。李光红副校长以“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主题作报告,我校人文社科青年骨干教师参加辅导,报告会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李光红副校长首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设立宗旨、申报类型、申报要求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重点从申请程序和申报要点两方面,分析了如何选择确立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如何对课题开展分析论证、如何高质量撰写申报书、如何对申报书精心修改、精雕细琢等一系列问题。李校长强调国家社科基金在实行限额申报的情况下,申报书务必做到“新”“靓”“全”,务必确保申报质量,从而做到积极申报、有效申报。最后李校长结合自身多次立项国家社科基金的丰富经验,对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精细详尽的讲解。

主题报告后,李校长还分析了我校历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我校人文社科师资力量储备以及我校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成果产出等情况。李校长指出,教师是推动学校科研繁荣发展的骨干力量,青年教师又是我校科研队伍中的生力军,大家一定要坚守学术追求、潜心学术研究、凝聚团队力量、夯实研究基础,厚积薄发,再接再厉,争取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取得好的成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再获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