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高珂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政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

11月16日上午,高珂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政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在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社科处、商学院、金融研究院、山东省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部分代表参加,聘任仪式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教授主持。

李光红副校长对聘请高珂博士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及社科工作的发展现状。她指出,济南大学是开放办学的,聘任兼职教授符合学校的发展思路,希望今后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共同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与会人员见证下,李光红副校长为高珂博士颁发聘书。


高珂博士对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衷心感谢,期望与学校展开密切科研合作。此外,高博士重点介绍了我省经济发展战略布局、政府关注重点与决策支持以及相关的研究热点,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


金融研究院院长原雪梅教授详细介绍了金融研究院和山东省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情况,对高珂博士的加盟表示期待和诚挚欢迎。张守凤处长指出济南大学社科工作是一盘棋,高珂博士作为客座教授加入研究团队,将加强学校人文社科跨学科的政产学研用合作研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最后,与会成员针对一些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高珂,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后,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宏观经济、财税理论与政策、金融理论与政策等相关方面研究,主持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委托项目等多项课题,出版专著多部,在《审计研究》、《经济问题探索》、《东岳论丛》、《现代财经》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经济研究参考》、《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上一条:《中国近代女性文学大系》出版发行

下一条:中冰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大使带你看冰岛”主题报告会举行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