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启动暨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


4月10日下午,学校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启动暨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辅导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出席会议。文科学院和科研平台60余名教师参加了辅导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查玉喜代表学校对山东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王贻社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搞好科研是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文科学院、实现大学文化职能、体现教师自身价值的重要前提。他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勤学善思、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各自学科领域充分发挥学术优势,着力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让拼搏奋斗的青春绚烂多彩、熠熠生辉,在济大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教师个人成长的道路上不断续写崭新篇章。


张守凤简要介绍了全国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总体情况以及我校的立项情况,情真意切地激励各位青年教师要虚心向专家求教,准确把握后期项目申报要点,科学谋划,信心百倍,力争在2023年后期资助项目立项中取得佳绩。


王贻社对国家社科后期资助和国社科其他基金项目的主要区别进行了详细论述,总结了后期项目的申报时间、途径、条件和流程,在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政策作详细解读的基础上,结合申报成功的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后期资助的性质与定位、申报要求解读、申请书各项内容撰写及书稿注意事项,从点子、本子、稿子三方面入手,全面梳理了项目申报的各个要点和细节,着重阐述了申报书总体注意事项,对申报书形式和内容上的关键点进行了细致说明,并就老师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参会教师表示,听完辅导报告后受益良多,增强了申报项目的信心和动力。

上一条:社科处党支部赴临朐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讯】热烈祝贺《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核心期刊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