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上一条:包心鉴教授再次当选为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学术年会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济南心理学会2014年年会暨济南市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18  点击:

    1116日,由济南心理学会主办、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承办的济南心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暨济南市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济南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林丰勋教授主持,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院长宋尚桂教授致欢迎词并就我校与我院的概况向与会代表作了介绍,济南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武到会并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济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何庆利对我院能够组织承办本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表示感谢。济南心理学会会员、济南市各区县中小学心理教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师生200余人参与了此次年会。

 

    年会上,我校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济南心理学会理事长王本法教授向与会代表作了题为《人类神秘现象的心理学解释及其教育意义》的报告,报告内容生动有趣,掌声不断,提升了与会代表对心理学的兴趣,增加了会员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信心。此外,济南心理学会唐本钰副教授和章丘四中赵鹏老师分别做了题为《中小学生心理特点与教育对策》和《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的专题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此次年会还增加了工作坊环节,16日下午,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兴趣盎然的工作坊,一是由济南市心理学会秘书长、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郑宇红副教授主持的《追寻教师的幸福》,参加教师普遍表示受到了一次幸福教育和幸福洗礼;二是由济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山东实验中学心理教师温学琦老师主持的《中小学常用团体活动示范》,与会代表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有益的中小学可以长期开展的团体心理活动,普遍感到获益匪浅。

 

    济南心理学会是济南市挂靠在我校六个市级学会之一,每年的下半年举办学术年会。本届学术年会是与济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同时本次年会还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学会的能力建设项目,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极大地提高了我校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了济南市中小学教师之间的积极交流,为进一步深化服务济南工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