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台湾大学黄茂荣教授和东吴大学陈清秀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

6月1日,应政法学院邀请,台湾大学法学院终身特聘教授黄茂荣先生与东吴大学陈清秀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论民法中之法理》和《法之融合理论》的学术讲座。

黄茂荣教授自公法与私法之区别、民法的概念谈起,从法理之概念及其传统构成因素、法理之现代内容的扩展、法理之渊源地位的规定、法理之实证法化及其适用性、规定法理为法渊源之检讨、民法之建制原则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民法中的法理问题。

陈清秀教授从法与事物本质之融合、法与法理念之融合、法与基本权利之融合、法与其他法律之融合、法与国际法之融合等五个方面论述了法的融合理论的内涵。

黄茂荣,台湾法律学者,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德国杜宾根大学法学博士。专攻领域为债法及税法。现任台湾大学法律学院终身特聘教授讲座教授,代表作有《法学方法与现代民法》《法学方法与现代税法》

陈清秀,现任东吴大学法律系专任教授,主要著作有《税务诉讼之诉讼标的法总论》《行政诉讼法》《法之基本原理》等。


上一条:上海音乐学院刘红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举办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和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并作学术报告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