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

应政法学院邀请,623日,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竺乾威教授来我校作题为《机构改革的演进: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政法学院师生代表听取报告,报告会由政法学院副院长李慧明主持。

竺乾威教授回顾了我国政府的八次机构改革,客观分析这八次改革中特点。竺乾威教授提出,面对新问题和新挑战,政府的解决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只有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才能在具体的改革进程中寻找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案。他还强调在改革中要坚持实践第一的原则,要勤于实践、敢于实践,从实践中摸索经验推进改革。学术报告结束后,竺乾威教授与在场师生就讲座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竺乾威,中国著名行政管理学家,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公共行政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讲授公共行政理论、比较行政等课程。在《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和美国出版的《国际公共行政》等有影响的杂志上发表过学术论文,专著有《官僚政治》等。


上一条:复旦大学姜宝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河海大学施国庆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