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2  点击: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通知》要求, 2020 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支持计划”(以下简称“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遴选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应为我省高校从事科研和教学的在职青年教师,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

    2.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团队中有较强的凝聚作用,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团队的科研和组织管理工作。

    4.科学技术类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年龄不超40 周岁(198011 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文社科类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1975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

    5.每个建设周期,每人仅允许作为一个创新团队的带头人进行申报。

   (二)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

    1.科学技术类创新团队每位核心成员年龄均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人文社科类创新团队每位核心成员年龄均不超过45周岁(197511日以后出

    2.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总数应在 2人以上 6人以下,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具有良好的环境条件和工作氛围,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团队成员有明确的任务分工,每位成员能保证对所承担的研究任务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三)研究内容

    研究内容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包括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与集成、工程化研究、新产品开发、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研究等。特别是参与大科学计划与大科学工程研究,开展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精准扶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公共卫生、重大疾病防控、生物医药及先进医疗器械等国家战略或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研究。研究课题要有科学的研究规划,合理的经费预算,要有明确、客观、可量化的成果产出和经济社会效益。

   (四)条件保障

    所在学校能落实青创科技计划研究所需要的科研条件,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创新团队具有自筹一定研究经费的能力。

   二、申报限额

    根据各高校符合年龄要求的博士数量、学校类别、科研基础数据等因素,综合确定申报限额,各高校按限额申报。我校人文社科类优秀青年创新团队申报限额为 2 项。请各相关二级单位加强宣传和引导,根据申报条件择优推荐,各学院推荐申报限额为 1项

   三、申报程序

   (一)校内遴选

 3月2日上午11点前,各学院将电子版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申报书(附件2)和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申报信息表(附件1)发送至社科处邮箱shekechu@ujn.edu.cn。因疫情原因不提交纸质版

    我校根据申报条件、限额及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推荐本符合条件的创新团队。学校遴选结果在校内公示不少于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处理后,按申报限额组织网上申报。

   (二)网上申报

    在“山东省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平台”中“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申报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网址:http://221.214.56.13:8089/)是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请各申报团队按申报系统的说明、提示和要求,认真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上传附件材料。

   (三)学校审核和材料报送

     1.“团队申报系统”的开放时间暂定为 202035日—38

  2.我校申报人须于3月7日晚5点前,完成所有申报材料的网上提交工作。

  3. 3月8日,申报人在线导出材料并打印,届时系统将关闭。

     4.3月9日11点前,申报人提交系统生成的《申报书》A 表 2份。《申报书》A 表与附件材料均需 A4 纸双面打印,胶装成册,不要另加封皮;所有申报材料须带“山东省高校优秀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申报材料”水印字样。

    四、其他有关要求

    (一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建设周期为3年。遵循“择优支持、年度报告、终期考核”的原则,经学校推荐,我厅形式审查合格后,聘请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择优支持,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

   (二申报材料是评审和今后支持资助的重要依据,请团队负责人认真填报,重点突出团队的创新潜力,做好研究课题的研究规划,合理确定产出目标。

   (三《申报书》的文字表述要真实、准确、客观。附件材料要真实可靠、详实完备、清晰可见。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情况,取消参评资格。

    在申报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请与技术支持联系,技术交流 QQ 群号: 1062021388 。 技术支持电话: 初志浩,0531-89701233,穆庆伟,0531-89701380,监督电话:王新孝 13789821596。

 其他未尽事宜可与社科处联系。


 社科处联系人:任慧颖 封肖云

 社科处联系电话:13181719537

 社科处邮箱:shekechu@ujn.edu.cn


                                              社科处

                                           2020年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疫情与教育”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教育部办公厅公开征集教育“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的通知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