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视野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视野 >> 正文
《世界宗教文化》刊发文学院刘丽霞教授论文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

    近日,文学院院学科带头人刘丽霞教授的《清末民初天主教白话圣经译写及其滞后原因》一文被《世界宗教文化》(2020年第2期)刊载。

    文章指出,较之近代基督新教来华传教士卓有成效的白话译经,天主教在这方面要相对滞后,直至1968年才出版《思高圣经合订本》。此前天主教内也出现过对白话译经的提倡及实践,但较之新教《官话和合本圣经》,只是个别修会的努力和部分圣经的翻译。文章基于民初天主教部分期刊史料,对天主教内白话译经滞后原因作初步探讨,也兼及与新教《官话和合本圣经》翻译的比较。

    《世界宗教文化》由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创办,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现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商学院黄漓江博士在《世界经济研究》刊发论文

下一条:王悦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