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视野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视野 >> 正文
廖显春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

近日,由济南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廖显春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居民、企业及政府博弈下的中国绿色福利提升路径研究》,通过同行专家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核,顺利结项,鉴定等级为合格。

绿色福利提升既是中国发展的根本目标,又是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福利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的重要主题,而现有研究大都忽略居民、企业、政府博弈机制下提升绿色福利的路径。课题旨在构建统一新政治经济学分析框架,基于三方博弈理论模型和中国转型经济特点,采用多种计量经济模型,实证分析提升中国绿色福利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两条路径。课题组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并形成了水准较高的研究报告,研究成果在相关学术领域产生了较好的学术影响和社会效益,取得了良好效果,并顺利结项。

项目研究过程中,廖显春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根据项目规划进行了系统的理论探索和深入的调查研究,社科重点项目包含内容较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但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发表了SSCI论文5篇和CSSCI论文3篇,其中1SSCI入选ESI高被引论文。部分研究成果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进行了交流,获得学界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绿色发展研究院在注重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立项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国家社科项目的结题工作,近年来国家社科项目立项取得优秀成绩,结题工作同样扎实推进,有力推动了研究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提升。


上一条:原雪梅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下一条:宋洪民教授2020年发表八思巴字音韵学系列学术论文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