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会服务

上一条: 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 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研究中心简介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管理创新与和谐社区建设研究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5-06-17  点击:

  

“社会管理创新与和谐社区建设” 研究基地是济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同山东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等高校、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成立的研究基地。基地按照“社会发展、区域需求、争创一流”的要求,瞄准科学前沿和国家、区域及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以重点学科建设为基础,以机制体制改革为重点,以创新能力提升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政产学研”高效互动,通力合作,群体攻关,大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与和谐社区建设,支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基地主体学科是社会学,支撑学科为政治学和管理学,涵盖了社会学、社会工作、社会保障以及政治学、行政管理学等专业,形成了多学科、多专业优势交叉互补的特点。

基地骨干研究成员为25人,包括教授10人、副教授7人,并含有政府管理人员、社会组织负责人等8人,团队成员的构成有利于加强政产学研交融互动,形成多元化的人才聚集效应。目前,基地研究人员已承担国家级研究项目13项、省部级研究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各级各类优秀成果奖60余项。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此基础上,基地将进一步发挥济南大学多学科、多功能的优势,积极联合校内外创新力量,有效整合创新资源,构建社会治理创新与和谐社区建设的新模式与新机制,集聚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成为具有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主力阵营。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