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部门职责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社科处部门职责

一、社科处工作职责

1.拟定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国家、省部、市厅各级人文社科项目、软科学项目的立项申报与管理工作,为申报者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3.负责人文社科研究成果的培育与管理,组织各类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奖励的申报、校科研基金(社科)项目的计划编制与评审、校级优秀科研成果奖(社科)的评审。

4.负责各级在研人文社科类项目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对完成项目的鉴定、结题、验收工作。

5.负责人文社科平台(智库)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制订(修订)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学术)团队、校内独立运行科研平台的发展规划、管理制度及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各级人文社科基地、中心(院、所)、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等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出版基金的评审和管理工作。

7.承担学校各种考核评审中对人文社科研究成果、论文(专著)、立项项目、获奖项目等的认定、界定。

8.负责学校人文社科研究统计工作,填报各级人文社科年度报表;负责学校人文社科研究类档案的保密、管理和整理归档工作。

9.负责校内校外外学术交流(学术会议、论坛)工作的组织与协调;负责学校人文社科类科研成果的宣传与推介工作。

10.负责人文社科类省、市级挂靠学(协)会的工作协调,对人文社科类科研机构进行登记备案。

11.指导《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工作。

12.负责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室设置及工作职责

(一)计划科  科长:侯环

1.负责各级各类人文社科纵向项目的申报、论证、认定、备案等工作。

2.负责人文社科纵向研究项目经费的预算编制、入账、经费调整、绩效提取等工作。

3.负责学校人文社科纵向项目统计、上报工作。

4.负责完善各类人文社科纵向项目评审专家库。

(二)成果科  科长:王素强

1.负责各级各类社科研究成果奖励的申报、统计、上报工作。

2.负责我校承担的相关人文社科纵向项目的开题、中期检查、结题工作。

3.负责我校人文社科高水平学术论文的认定、统计工作。

4.负责我校人文社科类学术交流活动的备案、协调等工作。

5.负责完善各类人文社科成果奖评审专家库。

6.协助做好济南大学社科联的相关工作。

(三)平台建设科  科长:高学德

1.负责各级人文社科平台(智库)建设与管理工作。

2.负责社科类横向项目的立项与管理。

3.负责人文社科基地、中心(院、所)、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等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

(四)信息科  工作人员:陈相因

1.负责各类社科研究成果的统计、归档、数据库建设管理等工作。

2.负责《社科动态》《社科工作年报》编辑与出版。

3.负责社科处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的更新与维护工作。

4.负责我校社科成果、社科学人的推介与宣传。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