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李光红副校长参加第12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9-01-03  点击:

201812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同济大学联合主办,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第12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回顾与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在同济大学召开。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张江教授,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上海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教授分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王利民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及全国各省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和研究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副校长李光红教授和政法学院副院长李慧明副教授应邀参加论坛。

IMG_20181229_090823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陕西省社科联主席甘晖教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教授,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教授,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玮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教授,山东省社科院院长张述存研究员等专家学者与会。会议就新时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与担当,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新型特色智库、传承中华文明文化、国际战略与交流传播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

李光红副校长和李慧明副教授同与会专家学者交流了题为《国际秩序转型背景下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与担当》的论文,论文对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推动我国社会变革的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然后阐述了国际秩序深刻转型背景下中国与世界关系的深刻变化,强调随着中国的和平崛起,西方主导下的国际秩序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与外部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论文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五大使命与担当,分别是诠释和理论化当代中国的巨大变化、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阐释中国与世界关系的深刻变革、为解决中国自身面临的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以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学理支撑和理论基础。在大会主题发言阶段,李光红副校长主持了其中一场大会主题发言,并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20181229_140220

此次前沿论坛层次高端,主题鲜明,聚焦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回顾与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社会科学界的一场重要学术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济南大学与我国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提升了济南大学的影响力。



上一条:济南大学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建设推进会暨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