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冰岛研究中心举行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01-23  点击:

122日下午,我校冰岛研究中心2019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于丁香园2号楼309举行。活动邀请济南市人民政府参事耿建新出席,学校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商学院、政法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由社科处处长、冰岛研究中心主任张守凤主持。

张守凤主任介绍了研究中心已经开展的前期工作,研究团队成员学术专长及研究方向,现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目标。社科处分管平台工作的副处长孙成豪就备案期内中心建设任务的有序推进、研究进程的周期汇报、研究成果的有效汇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随后,耿建新参事对中心建设给出了几点宝贵意见:一是做好基础工作。落实现有研究进程,把握好时间节点,保证各个项目有序推进;二是突出研究特色。正确解读政府政策,把握中冰双向需求,发挥中心内各专家学者的学术专长;三是完善中心制度建设。负责人要加强与政府、冰岛和专家的联络工作,管理人员做好项目进程督导工作,建立完善奖惩机制,激励成员的积极主动性。

最后,大家畅所欲言,对冰岛研究中心2019年研究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中心应做好以下工作:建立激励机制,保质保量完成现有项目研究;定期举办学术研讨活动,做好交流沟通工作;发挥成员研究专长,做好方向“聚焦”工作;充分利用使馆、智库及冰岛华人资源,获取第一手研究资料;挖掘冰岛教育资源,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加强与国际期刊的联系,争取创办《冰岛快讯》,拓宽研究成果的呈报形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人文社科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济南大学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调度会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