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山东省高校福克纳与美国南方文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

        1226日至2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山东省高校福克纳与美国南方文学”研讨会。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等山东省高校的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科研团队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主持。

    研讨会分为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两个阶段。山东大学李保杰教授以《美国文学中的文学与地方》为题,阐述了文学作品与地方的关联性、地方对于人的形塑作用、地方对于民族心理与民族性格的建构意义。济南大学王秀梅教授以《福克纳家族小说研究》为题,对福克纳的家族小说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山东科技大学李方木副教授以《平装本革命对“福克纳复兴”的推动》为题,诠释了1939年以来美国出版市场的平装本革命对于20世纪40年代“福克纳复兴”的推动作用。中国石油大学王海霞老师以《爱丽丝·门罗作品中的加拿大性研究》为题进行了分析。与会学者就福克纳与美国南方文学本文研究的新模式等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济南大学人文社科工作者使命在肩 共战疫情

下一条:2019中国宏观物流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大学举行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