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法学会领导莅临政法学院交流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2-08-27  点击:

75日上午,山东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姜远桥、副主任明珠到政法学院交流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经验,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国、院长高功敬、院长助理李秀凤和朱丽敏、法学系教授杨士林、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国栋等出席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高功敬院长主持。

徐庆国书记、高功敬院长首先向姜远桥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回顾了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高功敬院长对政法学院领衔申报并获批的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社会治理与政策创新研究基地”的建设基础、研究领域、建设思路和进展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姜远桥主任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的建设方案。随后,双方进一步就如何建实做强研究基地,发挥研究基地的组织协调、协同攻关、引领带动作用等重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与山东省法学会在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将有效推动基地的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新时代社会治理与政策创新研究基地”由济南大学政法学院牵头成立,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和研究力量,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聚焦新时代社会治理与政策创新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协同研究。“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全省社科理论研究资源,推动山东省理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全省社会科学力量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更好服务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本次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的评选,共有138家基地申报,最终21家单位的39个基地入选。


上一条:路也教授荣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项推进会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