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中冰企业家风采录》出版并获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

为更好服从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助力加强中冰两国双边领域合作,进一步展示中冰企业家在推动两国经贸往来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去年以来,济南大学商学院大力协助学校冰岛研究中心,精心安排优秀专业教师、严格选拔23名商学院优秀学生志愿者,通过积极调查研究、详细采访报道和大量收集资料等,历时一年编著完成了《中冰企业家风采录》一书,充分展示了中国和冰岛企业家经贸往来的商务经历和创业故事,获得两国政府企业高度评价。

“在与你们每次的沟通中,我发现你们超级专业和友好,你们的英语比我接触过的大多数中国人的英语都要好。” 冰岛中国贸易协会主席、冰岛前环境部长和北欧合作部长Jonina Bjartmarz在邮件中称赞。

“这本书的采访者是在校学生中的志愿者。这个做法值得提倡,因为它给学生参与实践、与国内外企业界人士直接接触的机会。这种机会对学生的成长是极其有益的。”中国前驻冰岛大使王荣华在序言中写到。

“同学们写得非常出色,文笔流畅,非常美。” 冰岛极地绿色能源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赵鑫夸赞。

“与你们一起工作很愉快,文章写得很完美,你们做得太棒了!” 绿钻(中山)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Sigurdur Bragi Gudmundsson情不自禁在微信中感叹。

济南大学编撰完成《中冰企业家风采录(双语版)》一书后,中冰两国官员、企业家们对该书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并对商学院师生和学校冰岛研究中心的努力付出表达感谢致意。

目前,该书已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冰友谊,拉近两国人民距离,激励中冰两国企业家在双边贸易、投资、旅游、科技、教育等诸多领域合作过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济南大学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社科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社科处与中共济南市中区委党校开展毗邻党建共建活动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