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与政法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

2022年128日,社科处党支部与政法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专题辅导,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研究员线上做中国式现代化与人口规模巨大国家的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社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辅导。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张翼院长从社会学、人口学的角度,分析了未来我国人口老龄化、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受教育年限增加、劳动力结构变化等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特征张翼院长从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中国在世界现代化格局中的位置以及我国未来现代化发展趋势做了深入的讲解表明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更提出在党的二十大中新提出“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之一。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参会教师反响强烈辅导会后,社科处党支部成员撰写了心得体会。

张翼,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社会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社会变迁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会学会会长。长期关注中国社会结构变迁、中国社会阶层流动、中国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国有企业社会成本、就业与制度变迁等问题研究,出版学术专著多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新华文摘》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和各级政府的研究项目。


上一条:济南市委宣传部来我校进行智库建设调研

下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项推进会召开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