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召开2023年社科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

3月15日,济南大学2023年社科工作部署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各文科独立科研平台负责人、党委组织部 考核工作办公室、人力资源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张守凤对2022年社科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分析了近10年我校社科工作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文科学院就本单位2023年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查玉喜对近年来我校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文科学院建设、推动我校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把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二是要提高站位,努力推进文科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提质增效,努力推动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查玉喜强调,今后要具体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第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跳出“搞科研影响教学”的误区,破解“教学科研谁更重要”的悖论;第二,加强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对社科工作的领导,让广大教师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第三,加强宣传发动,做好管理服务,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奖惩机制、完善考核措施等举措,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实施有组织的科研;第四,强化交流合作,赋能社科工作,各学院既要立足实际,又要开门搞研究,为广大教师营造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搭建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创造丰富的实地调研机会,激发社科工作发展新动能。

查玉喜最后指出,纵观学校社科工作发展历程,我们走过了“十二五”的厚积薄发阶段、“十三五”的跃升发展阶段,现在正处于“十四五”的提质增效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做好推进文科学院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齐抓共管、不懈努力,只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力,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喜讯】热烈祝贺《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核心期刊

下一条:济南市委宣传部来我校进行智库建设调研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