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工作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06  点击:

近日,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申报的30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19项,青年项目8项,立项数量居省属高校第4位,是学校近4年来省级立项最好成绩。

为推进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冲一流、进百强”奋斗目标,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作为学校实施的“五大工程”之一,学校部署实施了高层次科研提升工程,并在学科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实施有组织科研、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为做好本次项目申报工作,社科处协同各学院及相关单位精心筹划、精准工作,充分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并邀请校内外相关学科专家对所报课题的选题、论证、前期成果等进行精细指导、审核把关、推荐选优,确保了我校申报课题的高立项率。

2023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经过通讯初评、会议评审两个阶段,最终评出立项项目580项。我校获批30项立项课题分布于12个学院与单位。其中,文学院、商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各立项6项,政法学院立项3项,外国语学院2项,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图书馆、基础教育中心各1项。立项课题覆盖教育学、社会学、语言学、管理学、应用经济、中国文学、艺术学等13个学科,其中教育学5项,社会学、语言学各4项,管理学、应用经济、中国文学各3项,艺术学2项,法学、人口学、图书情报与文献学、新闻学与传播学、政治学、中国历史各1项。



上一条:我校6项成果获2022年度山东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奖

下一条:商学院2023年“研研夏日”科研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