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  点击:


              

117日,学校社科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社科处处长查玉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直属科研平台负责人,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社科处副处长任慧颖、况明明分别通报上级部门会议及文件精神、分管工作推进情况,并对2024年度重点工作做出安排。

政法学院院长高功敬教授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围绕学院科研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进行经验分享。商学院院长韦倩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建成副教授分别就科研项目申报、标志性成果培育、科研氛围营造等做了经验介绍。

查玉喜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绩效考核述职测评会、寒假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学校2024年度社科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和要求。一是在强化社科工作使命感上下功夫。全体文科学院、文科人都要以学校发展战略、学校争先进位、实现人生价值的高度去提升思想认识,提高科研工作站位。二是在做好社科项目申报上下功夫。要从服务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聚焦学科重大理论问题的高度,谋划推进高级别科研立项工作。三是在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上下功夫。要优化、完善现有科研平台充分发挥科研助推作用,要瞄准新形势新机遇谋划增设新型高能级科研平台。四是在奖项培育申报上下功夫。要守正创新提前谋划,有效提高研究成果附加值,增强获奖胜算度。五是在推进多元合作上下功夫。加强学术协同交流与合作,以合作求共赢,以贡献求支持,以支持促提升。



上一条:济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与中非经济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获批17项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