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与中非经济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2  点击:

                              

119日,济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与中非经济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查玉喜与中非经济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会长叶俊逸一行座谈,并共同见证签约。

查玉喜代表学校向叶俊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两个大局”时代背景下,高等院校、社会组织、企业团体联动,加强并增进与非洲国家的交流合作,意义非常重大。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向着实质性推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二要认真履约、加强协作;三要共同奔赴、合作共赢;四要服务国家、作出贡献。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与非洲各国的合作将不断深化,希望双方能够抓住机遇,实现互惠互利、协同发展。

叶俊逸对济南大学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对济南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对济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国与非洲各国的教育、文化、经济贸易合作日益活跃,双边经贸协作前景广阔。他表示,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济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庆伟从咨政建言、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济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的发展近况,并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通各个环节,为促进双方的高质量合作尽最大诚意,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宋庆伟与叶俊逸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中非经济合作发展工作委员会来宾、济南大学社科处、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非洲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我校文学院宋洪民教授入选山东省第六批齐鲁文化英才

下一条:学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