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1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周楷的油画作品《黎明的守护—西藏边防战士与无人机》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

该作品从西藏边防战士巡边的视角入手,以现实主义油画创作的形式表现边防战士的英雄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情怀以及新时代科技强军对战士们士气的鼓舞,体现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通过对戍边战士坚毅果敢的形象塑造,以艺术的形式涵养气概、激励担当,鼓励青年一代传承伟大而又质朴的英雄主义精神。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于2013年12月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有组织的艺术类高级别科研、创作项目申报,多项课题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国家艺术基金等高层次项目。本次国家艺术基金的获批是学校青年教师理论与创作水平的集中体现,对学校、特别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项目负责人简介:周楷,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讲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专家,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本科、硕士均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2014年被清华大学选派赴德国Pentiment项目交流学习。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获得者。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五、第七届全国青年美展,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等全国性展览20余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度社科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文学院宋洪民教授入选山东省第六批齐鲁文化英才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