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社科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

3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社科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独立科研平台负责人,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社科处副处长任慧颖、况明明分别通报了学校2024年度社科工作要点以及科研立项、成果培育、学术交流、科研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安排。

商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孙翔玲、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院长陈功香、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悦先后就本单位2024年度科研工作思路与计划、工作重点、工作举措等进行交流发言。

查玉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文科学院、科研平台在过去工作中积极进取、取得成绩,并对做好2024年度社科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文科学院改革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繁荣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和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目标,落实行动,主动担当,服务学校争先进位工作大局。二是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文科学院发展及办学水平。各单位要找准现实方位,摸清家底,提高标准,确立对标单位,明确奋进目标;要明晰路径措施,主动问计师生,开阔思路,加强对外交流,推进开放办学;要狠抓督导落实,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正确引导,形成共识,分工合作,加强调度,做好对外联络,提升学院工作质效。三是加强协同,充分激发人文社科工作创新发展活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是新时期社科工作系统性特点的必然要求,社科处要当好宣传员、组织员、服务员,各学院要强化组织引导,统筹有效资源联合攻关,扩大与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社科处党支部参观舜道艺术馆展览和学校办学成就展

下一条:我校获批1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