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到山东省中国古代建筑研究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

327日,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到山东省中国古代建筑研究基地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社科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超和院长谢群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基地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基地负责人刘强介绍了研究基地概况及发展历程、馆藏古建构件的形制作用及内涵寓意,并详细汇报了研究基地利用古建构件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所取得的成果。

查玉喜对基地近年来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依托基地开展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取得的各项成果,他指出社科普及教育基地是社科联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山东省中国古代建筑研究基地作为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社科普及宣传和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借鉴省内外高校特色展馆的建设模式,不断推进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活动创新,进一步提升基地的社会影响力,力争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融合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就基地下一步发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山东省中国古代建筑研究基地依托土木建筑学院,是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建筑构件展示于一体的省级教育科普基地,现馆藏古今建筑构件500余件,数量居山东省高校之首。近年来团队成员利用实物教学优势,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推进社会服务,先后取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山东省一流课程等多项教学成果;同时,团队成员注重将教学同社会服务相结合,先后承接济南市重点工程项目在内的50余项社会委托项目,2023年横向进账270余万元。


下一条:社科处党支部参观舜道艺术馆展览和学校办学成就展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