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上一条:【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所长章宏伟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刘传江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正式获批“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

日前,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正式同意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以下简称为基地)设在我校,下一步基地将围绕协议内容开展工作。

510日,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民政厅与济南大学签订了共同建立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民政厅以及济南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将全力支持山东的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将山东作为民政政策顶层设计、重大发展战略举措的调研、试验、观测对象,将基地设在济南大学。该协议在济南大学将主要由政法学院负责实施。

济南大学政法学院一直与各级民政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围绕养老服务、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以及慈善事业等民政主题展开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先后承担多项民政部和民政厅的科研项目,获得民政部和民政厅的多项科研奖励,并多次与民政部门合作开展专题调研,为民政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其研究成果也得到了各级民政部门的充分肯定。

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设立,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科研平台结构类型,为教师积极参与民政政策研究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同时也必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民政部、山东省民政厅以及各级民政部门在民政事业发展、创新与研究领域的多层次全方位合作。这对于推动我校民政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对于促进我校社会学、公共管理学等学科的建设,无论从理论上还是从实践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

此次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落户我校,既是民政部对我校多年来民政政策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民政部融合民政系统内外研究资源,搭建学习交流、沟通联系、研究合作的服务平台,积极回应当前国家对建设中国特色高端智库的重大部署。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