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上一条: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张炳教授学术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张炳教授学术报告会举行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日本岛根大学研究员柳小正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

426日,日本岛根大学研究员柳小正博士应邀来到济南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为师生举办了以东北亚能源经济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

柳小正研究员介绍了日本在页岩油气等非常规油气开发的现状,以油价为切入点分析了油价波动对经济的影响、油气价格的决定因素,以及东北亚地区在能源方面的依赖与竞争关系,他还提出了建立东北亚能源发展合作新格局的构想。大家一致认为,柳小正研究员所讲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有利于拓宽研究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柳小正研究员在留学日本前已经拥有十多年油田开发的工作经验,后在日本香川大学硕士毕业,然后又在日本公立大学岛根县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对能源经济情有独钟并具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