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上一条:我校教师主持完成的《中华传统好食品评价通则》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条:山东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胡薄受我校邀请做专题讲座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举办“寻找梭罗”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9  点击:

3月13日,由济大论坛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文学院舜耕书院大讲堂在11教拉开帷幕。文学院路冬梅副教授(笔名路也)作了题为“寻找梭罗”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刘新锁主持,来自我校各学院的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路冬梅副教授结合美国哲学家、作家梭罗的哲学思想和文学创作,讲述了自己游历梭罗故居的所见所思,阐发了梭罗倡导的极简生活及人类对大自然保持敬畏之心等理念所具有的精神启迪和当下意义。她还结合自己的阳关之行,讲述了对于中国及西方经典诗人和作品的个人化体悟与深刻理解。在交流互动环节,路冬梅副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多年来诗歌创作的心得体验,以及自己对文学、写作、生活等各方面的独到见解和体会。

此次讲座拉开了文学院舜耕书院大讲堂的序幕。2018年,文学院舜耕书院大讲堂将结合学院“读百本经典,树学院新风”计划,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举办文学鉴赏、汉字文化、学术报告、书法艺术等一系列讲座,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营造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优良学风,为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