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上一条:清华大学陈国青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著名敦煌学家项楚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心理咨询师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09  点击:

来源: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发表日期:2013-12-09


 

 

 
  125日,由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主办、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承办的山东省心理咨询师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济南大学副校长韩宏,原全国政协常委、济南大学原副校长、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张承芬教授以及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参加会议的代表来自全省17个地市,共300余人。会议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播周诺主持。

  大会选举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林丰勋教授为山东省心理咨询师联盟主席,石卫华为秘书长。韩宏副校长和张承芬教授共同为山东省心理咨询师联盟成立揭牌。

  韩宏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心理咨询师联盟的成立,为山东省心理咨询业的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有助于我省心理咨询界的合作、发展和服务,有助于规范行业行为,提升心理咨询的理论研究水平和实操能力,促进我省心理咨询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我省经济文化强省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心理咨询师首届高峰论坛特邀我国著名精神分析专家曾奇峰教授和团体咨询专家李仑教授作主题报告和专题演讲。曾奇峰以浅谈精神分析是一种生活态度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精神分析的基本理论,着重谈论了未分化家庭的典型特征,并与现场在座的心理咨询师针对时下最新热点、各自的工作经历及生活体验进行了互动。李仑的报告则从团体咨询在社会各个领域中的应用为主题展开,语言风趣生动,使与会代表在轻松愉快的情境中深切了解到团体咨询的魅力。此外,来自济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淄博心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山东一泓健康研究中心的专家也分别就心理咨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

  当天晚上,会议举办三场专题工作坊,分别是山东淄博心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张雪梅的《今天你意象对话了吗?——了解真正的意象对话》;国家EAP中心山东省分中心特聘心理培训专家、山东省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心理咨询师培训讲师专家团成员、山东省容博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朱铭清的《心理咨询师成长体验工作坊——突破瓶颈,成就优秀》;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及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特聘高级专家、中国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李莉的《人偶游戏疗法》。

  山东省心理咨询师联盟的成立和首届高峰论坛的召开,不仅有利于促进我省心理咨询业更好、更快的健康发展,以实现联盟合作、发展、服务的宗旨,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济南大学服务社会的领域,扩大了我校心理学科在全省的影响。


撰稿:林丰勋  摄影:刘怀柱、张婧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