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

应政法学院邀请,1011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郁建兴教授来我校作题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议程》的学术报告,李光红副校长,社科处、政法学院负责同志和政法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政法学院院长梁丽霞主持。

报告会上,郁建兴教授围绕社会治理研究和基层乡村治理两条主线,通过辨析国家治理、地方治理、社会治理、基层治理四个概念,提出乡村善治在乡村振兴重要性的新命题。针对新命题,郁建兴教授通过分析当前中央六部门所提出的乡村治理的八大核心议题,提出走向乡村善治的八大理念。报告会后,郁建兴教授认真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就公共管理领域的理论和实务热点问题同政法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交流。

郁建兴,复旦大学哲学博士,现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国际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主编,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地方政府、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医疗卫生政策等。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10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出版专著16种,其中《在参与中成长的中国公民社会》和《从行政推动到内源发展》分别获教育部第六届、第七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主编The Palgrave Handbook of Local Governance in Contemporary China;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政治学研究》、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VOLUNTA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oluntary and Nonprofit OrganizationsPublic Performance & Management ReviewAustralian 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等中英文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评全国文化名家与“四个一批”人才,万人计划“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山东大学张树铮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宋洪民教授应邀赴日本参加学术会议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