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第2期)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

        511日,由“英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承办的外国语学院2021年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及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宋庆伟主持。外国语学院刘臻博士和张晓蕾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学术报告。

  刘臻副教授做了以“中医术语的哲学思想文化理据研究”为题目的学术报告。他讲述了中医作为中国国粹,需要进行学术研究和推广。此项工作的一个重要的切入点可以从中医的认知理据做起,他选取了中医文化理据的一个重要方面,哲学思想文化理据进行阐述,讲述了中医术语背后的哲学思想文化理据。他的理据研究是对已有理据理论的一个完善。张晓蕾老师作为今年获批的省级社科项目——“中医术语的认知理据研究”的研究成员,就目前该项目怎样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为国家一带一路服务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与会人员结合语言学怎样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怎样服务社会,展开了热烈讨论。宋庆伟副院长、任庆梅教授、张连文教授和高强教授等人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就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落脚点发表了个人的见解,结合自己的研究分享了科研心得。沙龙活动使科研团队成员和参会师生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科研意识。


上一条:济南物流与供应链学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张中锋教授参加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六届双年会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