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申报系列辅导会(第2期)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

1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一教学楼6楼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立志教授主讲,围绕国家社科项目选题和论证的相关问题,为外国语学院本年度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宋庆伟主持。该辅导交流会是外国语学院自启动国家社科申报以来举办的第二次推进会议。

杨立志教授鼓励项目申报教师树立信心,扎实论证。在报告中,杨教授深入浅出地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指出要明确地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比较了选用《课题指南》中的指定题目和自选题目的优势和劣势;建议在论证中善于借鉴成功项目的论证经验,避免常识性、套路化论证的误区。杨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书撰写经历,具体阐释了论证中的操作技巧。报告结束后,杨立志教授与项目申报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与会教师分别进行指导。教师们表示该场报告见解深刻独到,指导高屋建瓴、生动具体。



上一条:政法学院唐斌尧副教授入选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新一届智库专家

下一条:济南物流与供应链学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