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唐斌尧副教授入选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新一届智库专家
发布时间:2022-08-27  点击:

日前,山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公布新一届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名单,我校政法学院唐斌尧副教授入选。

本届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入选专家实行聘任制管理,专业领域包括公共政策、性别平等、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卫生保健、法律保护、福利与保障、社会工作等。入库专家人选要求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较深的学术造诣,熟悉有关妇女儿童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国内外妇女儿童工作的相关情况和发展动态,在相关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十四五”时期,入库专家将积极参与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围绕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为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走在前,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唐斌尧副教授一直从事社会性别与社会政策、社会工作的教学科研以及咨政建言工作。在《中国行政管理》《妇女研究论丛》《中国民政》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妇女研究》等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哲社规划项目及省民政厅、省妇联委托课题等相关科研课题近20项,出版《转型期非正规就业女性群体的福利权研究》《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等学术著作,并获得多项科研奖励。受聘担任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讲师团成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专家等。先后担任《山东省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山东省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专家组组长、《山东省“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山东省“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编制专家组组长,撰写的多项有关促进男女平等、托育服务政策的咨政建言成果被省政府、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省政协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等部门采纳,为促进省、市妇女儿童事业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3月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宪法原则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女教工和女大学生合法权益,鼓励支持广大教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关注妇女儿童发展领域的热点问题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山东省特殊教育工作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申报系列辅导会(第2期)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