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社科论坛2022——济南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

1025日上午,山东社科论坛2022——济南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济南电视台演播厅举办。山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宗杰、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济南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世会以及市直宣传文化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我校社科处处长张守凤、文化和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孟德洋、院长刘建波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次活动有山东省社科联主办,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与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社科联等单位共同承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专家以及开心麻花、北京银行等文旅企业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聚焦济南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讲好黄河故事、文旅新业态、泉城文化品牌塑造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我校文化和旅游学院教授、旅游管理系主任梅青就《文化挖掘与旅游开发创意》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成效显著,汇聚国内文旅发展领域的知名专家与文旅产业品牌公司,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文旅融合发展、资源整合利用、旅游目的地打造等推动济南文旅融合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找准社科理论研究服务实践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以“理论之思”回答济南“开新局、走在前”的“时代之需”,积极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社科力量。


上一条:庆祝第53届世界标准日系列讲座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第8场学术抗疫-舜耕学术系列讲座:谈谈文献在汉语史研究中的价值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