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项目管理

上一条:邢乐成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下一条:教心学院刘福才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

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宋庆伟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4-14  点击:
    4月8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宋庆伟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于语料库的莫言小说译本风格研究”举行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报告会,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杨守森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秦洪武教授以及三名校内专家组成专家评议组。课题组全体成员及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社科处副处长周勇主持。  
  论证会上,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研究价值、研究内容、研究进程和研究设想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评议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在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与研究框架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在当前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战略背景下,该课题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政策参考价值,建议将该课题的研究深挖拓展,以莫言研究为契机,寻找民族特色元素对外译介的突破口,探寻中国文化走出去之切实可行的途径和渠道。同时,评议专家希望课题研究能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别应注重将理论研究放到当前的社会实际问题的探讨中,争取真正将课题的人文研究价值落脚到社会价值的实现上。评议专家还对项目的经费预算、预期成果以及项目鉴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课题组认真听取了专家意见,对原有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框架进行了相应调整。课题组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研究中,一定将专家提出的意见作为指导方向,细致规划,潜心钻研,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