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项目管理

上一条:原雪梅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下一条:俞宪忠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并获评优秀

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光明日报》“国家社科基金”专栏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16-01-11  点击:

1月7日,我校商学院教师张振鹏在《光明日报》“国家社科基金”专栏发表文章《供给侧改革:助推我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从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和文化产业发展自身需求的角度,提出了以供给侧改革助推我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张。文章认为,衡量文化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是文化供给满足文化消费需求的程度,市场运行机制是文化产业发展繁荣的保障,文化企业成长依赖于环境、市场和各利益相关者构成的企业生态系统。通过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增强文化供给的有效性,创造和满足文化消费需求;引导社会资本向文化产业领域渗透,形成合理的价格机制、高效的资源配置机制、良性循环的市场供求机制;通过文化立法对相关权利义务关系进行具体、系统性的调整,优化文化企业生态,是我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命题。
  该文是张振鹏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小微文化企业商业模式与发展研究”阶段性成果,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推荐到《光明日报》发表,发表之后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新浪、搜狐、网易等多家网站转载。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