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院刘福才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

近日,高等教育研究院刘福才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年度一般项目“知识生产模式视域下地方高校智库建设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鉴定,经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按时结项,鉴定等级为良好。

该项目以知识生产模式理论、政策过程理论、新公共服务理念为理论基础,从不同层面解读了地方高校智库建设所面临的现状和问题。通过文献资料研究、调查实证研究、国别比较研究,价值规范研究,借鉴国内外高校智库建设的先进经验,积极回应当前我国地方高校智库建设的政策意义和价值,探讨高校综合改革背景下中国特色地方高校智库建设的理论基础,为实现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供了建设思路。

在研究过程中,课题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展开研究工作,坚守学术标准,针对我国当前地方高校智库建设面临的瓶颈问题,扎实细致地进行了系列研究,在《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全文转载或摘编,课题组多次在学术交流中介绍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获得了学界的高度评价。

下一条:葛金田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