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葛金田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

近日,商学院葛金田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创新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核,鉴定等级为良好。

该项目运用相关理论对我国城镇化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研究,分析、比较了国内外城镇化不同模式,总结提炼了我国多种地域城镇化发展模式,特别是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以来不同地区发展模式创新理论与实践,提出了创新我国城镇化发展模式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各地结合实际创新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提供了重要参考和经验借鉴;丰富了我国城镇化理论与实践体系,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具有重要理论指导意义,亦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在研究过程中,课题负责人相继在《东岳论丛》《区域经济评论》《济南大学学报》(社科版)等CSSCI来源期刊和集刊上发表论文15篇,2篇论文在国际会议宣读和交流;出版《中国特色城镇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济南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研究》专著2部;《济南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研究》《基于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视角的济南特色新型城镇化研究》分获济南市社科优秀成果一、二等奖;部分研究成果被政府部门决策采纳或领导批示。获得了学界好评,产生了良好经济社会效应。


上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刘福才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下一条:商学院何伟静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