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视野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视野 >> 正文
顾方哲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

近日,文旅学院顾方哲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美国历史建筑保护中社会参与机制及对我国的启示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核,鉴定等级为良好。

该研究结合大数据统计,讨论与分析了美国社会力量参与历史建筑保护的具体实践,同时对比分析我国现状,为我国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机制的健全提供了建议、思路、方法和方案。该成果在研究范式上主客观相结合,在研究在方法上采用了具有创新性的量化方式,重点分析了历史建筑保护领域的社会参与模式及运行机制。其理论体系、案例阐释与研究结论等内容对我国社会组织参与文物保护的相关理论研究、机制设计、制度建设等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学术参考价值。

在研究过程中,课题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展开研究工作,坚守学术标准,扎实细致地搜集分析了大量的研究文献资料,在《山东大学学报》《中国文化产业评论》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3篇,并多次在学术交流中介绍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获得了学界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赵玉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下一条:美术学院陈健副教授作品被《新华文摘》转发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