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视野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视野 >> 正文
赵玉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

近日,文学院赵玉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恰当自然审美’理论的谱系及生态意蕴研究”通过专家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核,顺利结项,项目鉴定等级为良好。

该课题不拘于单面的介绍及评析,而是环绕“恰当自然审美”问题对相关学者的理论背景、思想体系,学术观点以及学术论争的策略给予细致把握,体现了研究者很强的理论积累,诸人,诸项,诸条,甚至诸个理论观点皆给予理论分析,并且放在美学史的整体视阈观察、透析,不只使“恰当自然审美”呈现理论的通透,而且随着美学史所缘生诸多美学理论、观念、范畴交叉论析皆可有理论的明晰及确证性。因该课题几乎全面参照英文原文进行分析、梳理及理论研究,故在其资料及翻译方面对推进学界的研究无疑具有较好的补充及丰富,可以成为学者们进行该学术领域的参考或借鉴。同时,该领域研究不只对目前的环境美学和生态美学研究有很大推进,事实上,这已经不限于一个学术问题,更是现实问题,关涉如何助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问题。

在研究过程中,课题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展开研究工作,坚守学术标准,扎实细致地搜集分析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在《文艺理论研究》《学术研究》《社会科学辑刊》等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并多次在学术交流中介绍项目的中期成果与进展情况,得到了学界的关注。

上一条:梁丽霞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下一条:顾方哲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