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会服务

上一条: 软实力研究中心一项调研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下一条: 金融研究院召开《山东省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专家评审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软实力研究中心完成一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06  点击:

日前,我校软实力研究中心与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密切配合,经过全体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一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2014年度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
    该项目是完全按市场化模式、通过竞争性磋商竞标进行的。今年7月份,软实力研究中主任朱孔来教授带领所在团队,凭借过硬技术实力中标。中标后,在省卫计委、省财政厅和学校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软实力研究中心聘请有关人员迅速成立了“绩效考核专家指导委员会”,研究制定了《绩效考核工作方案》,编制了《绩效考核工作手册》,组建了由73人组成的考核专家队伍。在对考核专家队伍进行严格培训的基础上,分8个考核组赴17市及所抽取的50个县(市、区)进行现场考核。现场考核期间,考核组听取汇报并详细核查了17个市的组织管理、资金管理和工作改进材料,50个县(市、区)的组织管理和资金管理材料;抽取了50个乡镇卫生院、50个城市社区服务中心(站)、50个村卫生室进行现场考核,现场抽查资金管理凭证6000份、居民健康档案2343份、0-6岁儿童档案980份、孕产妇档案980份、老年人档案1000份、高血压患者档案2103份、2型糖尿病患者档案2091份、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档案500份、省级地方开展项目157份进行规范性和真实性核查;实地调查699名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并进行了现场考试;电话调查2966名公共卫生服务对象。在取得大量现场考核资料的基础上,经过科学的数据分析,由软实力研究中心骨干人员执笔完成了《2014年度山东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报告》和17市的绩效考核分报告,邀请专家进行多次讨论修改,近日已定稿并提交至政府有关部门,顺利完成了绩效评估任务,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近五年来,软实力研究中心配合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以及政府委托的决策咨询项目40多项,作为“第三方”在绩效评估、综合评价、满意度调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服务地方发展、服务领导决策做出了积极贡献。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