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社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

  

 

   为更好地落实本年度学校社科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617日上午,社科处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社科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光红,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文科独立科研平台负责人,部分理工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会上,张守凤总结了上半年我校社科工作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建党百年济大社科献礼”系列学术活动安排,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要求文科学院和科研平台应充分挖掘科研潜力、积蓄后备力量,有效整合学科方向、打造学术团队,着力聚拢社会资源、推动合作共赢。孙成豪副处长就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济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中老师关注的智库成果认定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任慧颖副处长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的申报与立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方案》征求与会成员的意见。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主任付强介绍了《济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CSSCI来源期刊的历程及进一步提升学报办刊质量的想法与思路,并欢迎学校老师积极投稿。

   李光红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在上半年社科工作推进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同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步的社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谋划工作的能力。调查研究是谋事之机、成事之道,要在调查研究基础上统筹做好常规性工作、突破性工作和前瞻性工作,充分了解政策,提早排兵布阵,科学组建团队,扎实推进,分步实施。二是要优化工作方法,提高推进工作的能力。在工作中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形成科学的工作思路,运用有效的工作方法,发挥好政策效能,提升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办事效率和成功率。三是要注重师资引育,提高人才赋能的能力。各学院、各平台要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人才工作要求,制定好本单位的用人规划,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扶持青年人才;通过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会议期间,各学院和平台的负责人还就项目申报、智库建设、社会服务、成果评价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上一条: “百年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价值观发展与演变”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商学院夏季“青年学术沙龙”活动举行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