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社科要闻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加勒比地区研究中心召开2024年首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

321日,加勒比地区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加勒比地区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况明明主持,中心的部分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

会上,中心副主任封肖云总结了2023年加勒比地区研究中心开展的对外交流活动及在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有关成果,并围绕当前国内加勒比研究的有关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随后,中心副主任张鲁秀详细介绍了2024年加勒比地区研究中心的工作计划,重点围绕区域国别研究、数据资源获取以及与相关企业合作等方面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筹划部署。中心的各位成员围绕如何开展人才引育、凝聚研究方向、对外宣传交流、课题申报及成果发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况明明副处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勒比地区研究中心规格高,研究方向明确、富有特色,学校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工作。社科处将一如既往支持加勒比地区研究中心建工作设并将本次会议的相关建议向学校领导进行汇报。接下来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做好谋划:一是要结合专业凝练研究方向。中心的专家学者要结合自身专业做好与加勒比地区研究的结合,做好交叉研究与国别研究工作;二是围绕面临的困难谋划举措。通过开动脑筋想办法提升自身的实力,不断扩大本中心在国内外研究的影响力;三是通过交流学习提高科研质量,通过交流学习和对外联络,加强对加勒比地区了解的同时,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支持学校的学科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到山东省中国古代建筑研究基地调研

下一条:社科处党支部参观舜道艺术馆展览和学校办学成就展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