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上一条: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张炳教授学术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学术报告会暨高等教育研究院首期学术沙龙活动举办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主办“泉城法治论坛暨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点击:

414日,我校政法学院与济南市法学会、济南高新区政法委、济南市市中区法学会、济南市法学会行政法学会、济南高新区人民法院和济南睿扬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泉城法治论坛暨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研讨会”,会议在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举行。

济南市政法委副书记、济南市法学会会长辛全龙,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任艳亮,济南高新区政法委副书记董立林,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国,睿扬律师事务所主任、省人大代表兼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王德勇,济南高新区人民法院行政庭负责人马东升等活动筹办单位领导出席研讨会;济南市法学会副会长、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杨士林,济南市法制办调研员李春久,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高级法官孙继发、陈伟、原高级法官陈汉成,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李蕊教授、赵德铸副教授,山东政法学院都玉霞教授,济南市天桥区法制办主任陈天峰以及相关政府法制部门、基层法院、律所律师的行政法从业人员15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济南市政法委副书记、济南市法学会会长辛全龙,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国,睿扬律师事务所主任、省人大代表王德勇分别作致辞。

会议以“行政诉讼法新发展以及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对行政诉讼和行政执法的影响”为主题,分别由行政法制、司法、理论领域的特邀嘉宾作了主题发言。其中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法制办主任陈天峰就《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视野下的房屋征收》,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高级法官孙继发就《新行诉法司法解释对行政诉讼实务的影响》,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高级法官陈伟就《新行诉法司法解释带来的两个问题》,原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高级法官陈汉成就《明确合法性审查标准,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济南高新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马东升就《新行诉法司法解释对高新区行政执法的影响》,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杨士林就《新行诉适用解释之检讨》,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李蕊就《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的几点理解》,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赵德铸就《论滥用投诉权的认定》等问题分别作了发言。上述主题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最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任艳亮针对各位嘉宾主题报告和讨论情况进行总结点评,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由政府、法院、科研机构、律所等部门的专家全方位解读新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不仅促进了行政法律人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提高整个行政法学圈粘度,促进了共同进步;也提高了我院行政与政府法律服务的水平,促进我院更好的服务政府机关依法行政,促进法治社会建设。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