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社科处
学术动态

上一条:包心鉴院长应邀参加中央统战部专家学者座谈会

下一条:刘德龙应邀作“齐鲁文化与山东民俗”学术报告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社会学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09-12-07  点击:
由山东省社会学学会主办,济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09年山东省社会学年会于125日在济南大学成功召开。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省委党校等省内高校、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和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以中国六十年社会建设与社会发展为主题,旨在从社会学研究的角度深入探讨中国社会建设与发展的思路和方法,探究提高山东省社会学研究水平的发展策略。年会共收到论文79篇,分别围绕社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社区发展研究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城乡变迁与社会发展家庭、性别与社会发展五个专题进行研究成果展示和讨论。

  此次社会学年会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广海教授主持,济南大学校长助理李文喜、济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武震分别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山东省社会学学会会长周日光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山东省社会学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我省社会学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在专题讨论中,代表们结合提交的论文,对部分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山东省社会学发展的研究成果,对当前社会学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概括和展望,年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电话:0531-82767339 82767337      E-mail:shekechu@ujn.edu.cn 
Copyright 济南大学社科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